铁道信号基础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727

1.实训室基本情况

铁道信号基础实训室是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主要设备由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捐赠。20119月投入使用。该实训室主要为全院铁道概论、信号设备认知实习及铁道通信信号专业相关课程的实习实训提供实践教学场所。

2.现有软硬件设备

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轨道电路组成及相关零配件;ZD6D型电动转辙机;铝合金高二显信号机构、铝合金复示信号机构、铸铁矮二显信号机构;各类安全型继电器;各种电路的相关零配件;各种仪器仪表。

3.实训室开设项目

实训室可同时进行50人的教学实习任务,主要服务于《铁路信号基础》、《铁路信号施工与识图》等相关课程的实践性教学,主要实训项目有:铁路信号基础设备实习,信号继电器认知实习,轨道电路认识实习,色灯信号机认识实习,ZD6D型电动转辙机拆装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