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新闻|支部书记蔡昱参加陕西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27

图 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代表我院参加全省高校、委厅直属单位和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920号至22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举办全省高校、委厅直属单位和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作为我院代表参加。

该培训班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如何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务工作队伍为主题进行学习,通过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努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在结业式上,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作为书记代表进行了发言。

首先,蔡昱书记代表全体参训的支部书记,对教工委的领导及全体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蔡昱书记用三个“强”的总结肯定了培训班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第一,名师讲课,理论指导强;第二,实践结合,可操作性强;第三,案例教学,指导作用强。

最后,蔡昱书记表达了自己的深刻体会,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关键,三化建设,四个措施。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抓住工作机制和党员队伍建设这两个关键,推进党日活动常态化、组织工作规范化、党建工作智慧化三化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认真检视整改,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