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83

202054日,铁道运输学院各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这特殊的情况下表达了对母亲浓浓的爱意,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期的团日活动!

图1 铁道运输学院各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母亲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的星期日便是母亲节。铁道运输学院通信3191班决定在510日开展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展开方式为:PPT直播,线上发言,视频祝福等。

在活动开始的时候,团支书给大家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接着,班长给大家播放了余光中先生的《今生今世》,并让大家围绕“怎么让母亲幸福”为话题,在线上进行了讨论。

图2 铁道运输学院通信3191开展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荷马说过: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它们都要长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学院铁物3191班在510日开展以“一生所唤,一世陪伴,心寄母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展开方式为:语音通话、视频、手写祝福语等。

此次活动虽然小,却含义深远,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对母爱与感恩的关注,教育意义重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对母亲爱意的机会,让那些羞于在自己母亲面前表达爱意的同学有了一个方式。

图3 铁道运输学院铁物3191开展以“一生所唤,一世陪伴,心寄母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母亲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她给我们生命并倾尽一辈子无私地为我们付出。母亲节之际,城控3191班全体同学在线上展开了以“珍惜时光,感恩母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袁康主持,同学们讲述在这母亲节里为母亲做了那些温暖的事情。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平时多关心父母,让他们也感受到我们的爱。时光匆匆,似水流年!不变的是四季,变了的是母亲容颜,当年的青丝变成了花白的暮年。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羊知跪乳,乌知反哺。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那是因为在这亲情融融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为此,铁道运输学院高乘3191班开展了以“弘扬中华美德感恩母爱情深”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20510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铁道运输学院信号3192团支部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悦萌主持召开。

在活动中,团支书提倡大家每一年的母亲节和妈妈合照一张。我们长大的同时,她们在无形中变老。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感恩父母的认识,将我们对于母亲浓浓的感情付诸于实际行动中,让母亲感受来自孩子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