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教师在2020年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554

2020816-18日,2020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全省共51所学校的468名优秀教师经校赛、省赛初赛层层选拔后进入决赛。我院教师团队(魏彬、蔡昱、曹亚康、邵健)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一等奖。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职业院校竞争的核心指标,是提高课堂质量的重要措施。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不仅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务实之举,更是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

学院教师团队认真钻研赛制要求,积极参与专家讲座,广泛吸纳学院邀请专家的指导意见,层层打磨,不断完善作品内容、提升作品质量。参赛团队成员放弃假期休息,集中精力辛苦备赛,在省赛舞台上展现出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和团队风采。

学院将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全面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图1-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颁奖现场

图2-铁道运输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团队

图3-学院教师团队获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