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举办 “铁路信号维护及故障分析处理”讲座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45

图1-“铁路信号维护及故障分析处理”讲座

2020116日下午,陕铁院铁道运输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铁路信号维护及故障分析处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电务段高级技师唐海军(受聘学校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校外专业带头人)。

讲座由铁道运输学院陈明明院长进行主持,铁道运输学院通信教研室、信号教研室全体教师及300多名学生参加。

图片2-主讲嘉宾唐海军

唐海军,毕业于西安铁道运输学校,现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电务段专职教师,宝鸡职培中心特聘教师,高级技师。先后从事铁道信号维护及相关教学工作30余年,具备丰富的信号设备维护经验。

担任专职教师期间,多次作为教练带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参加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比武,多名选手获得总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受邀赴绥德、延安、安康、北京等地为当地电务系统职工进行“提速道岔”、“ZPW-2000设备维护及故障处理”等项目培训。

图片3-陈明明院长主持讲座

图片4-学生认真聆听

唐海军从铁路生产的实际出发,讲述了铁道信号维护以及电路分析的相关内容,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让学生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