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铁路工作者的成长之路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92

讲座主题

铁路工作者的成长之路---

一个铁路工作者对陕铁院“校训”的理解

关键词

铁路精神、铁路职工职业规划、通信工工作,敬业精神、适应能力、人际交流沟通能力、吃苦奉献、学习能力等职业素养。

讲座人简介

朱松荫,男,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从事通信行业工作40余年,曾任汉中通信段段长、中国铁通延安分公司总经理,西安局西安通信段职工教育科长,现任通信段材料科科长。在铁路分局、铁路局机关从事专业管理及职工教育管理,全程参与西铁局通信系统的历次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大铁通信系统开通、运营、大型团队管理的经验。对铁路新技术应用有深入研究,并对铁路职工教育融入铁路文化、职业素养有深入系统研究。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多项。

讲座内容简介

根据40余年的铁路通信工作经历,及10多年铁路职工教育经验,讲解铁路通信工职业规划、通信工工作,技能培养,敬业精神、适应能力、人际交流沟通能力、吃苦奉献、铁路精神、学习能力等职业素养塑造。同时讲解铁路通信技术发展,以及5G技术、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通信信息新技术在铁路系统的应用场景。构建未来高速铁路技术智慧运维服务平台。


讲座时间2020920日(星期日)上午10:00

    陕铁院临渭校区报告厅。

承办单位科技处、铁道运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