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看望实习学生并洽谈合作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61

为加强校企合作,慰问在企业一线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疫情期间实习生的安全意识,传达学校对实习学生的关怀。近日,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陪同铁道运输学院院长陈明明等在新学期开学之初深入渭南北站进行企业调研,并亲切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图1 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运营党支部教师来到学生工作现场与实习生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实习期间的防疫措施、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中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学院领导勉励同学们要遵守单位与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做好防护,注意人身安全,常与老师联系,高标准完成实习各项任务。

走访期间,运营党支部教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单位情况、实习生工作表现、疫情期间采取的防疫措施以及表达了希望与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向。院长陈明明代表学校向渭南北站在实习期间对实习生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指出陕铁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建立和完善实践教学基地,强化双方产学合作、产教融合,以增强学生的实践水平,全面提升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增加学生就业和自主择业机会,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促进校企互利共赢。

图2 运营党支部教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走访既加强了学院和党支部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支部教师的关怀,进一步推动了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学院就业、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