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在渭南中心广场开展“礼满天下 ,技达四方”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03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06号)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相关工作,提高我院知名度。119日下午,铁道运输学院在渭南中心广场开展了“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礼满天下 ,技达四方”教育宣传活动。

图1 “礼满天下 ,技达四方”教育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通过礼仪操,信号操表演展现了学校职教办学特色;通过展板展示学校、学院职教办学成果;通过发放招生宣传资料,提高了学校各专业的知名度。吸引现场众多群众围观了解。在宣传活动中,不少群众表示在活动前不了解铁道运输学院,不知道在这个学院有什么专业,就业率是高是低。经过同学们的专业介绍之后,围观群众对铁道运输学院已有初步印象。

图2 礼仪操展示

图3 信号操展示

通过举办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渭南地区居民介绍了我院,还提升了铁道运输学院在当地的知晓度,使得更多人认识到铁道运输学院,有利于之后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还贯彻落实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的认同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