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情暖童心”纪实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91

铁道运输学院团总支“心益心与爱童行,手携手共筑童梦”——童梦起航队在720日中午,李大川老师和王震老师带领全体队员来到商洛市丹凤县贺家社。

图1 带队老师与村主任张女士了解情况

抵达目的地后,带队老师与村主任张女士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咨询社区留守儿童家庭分布情况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同时商榷开展各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时间。张女士提议到应根据当地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开展相应的爱心公益活动。同时,交谈中也多次提到安全问题,建议在开展活动时应注意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

在走访到贫困家庭贺浩运,贺浩鑫两兄弟家时,队员们看到留守儿童们真实的家庭情况,不禁眼眶泛红,感触颇深。

图2 看望留守儿童

图3 与留守儿童做游戏

下午,童梦起航队全体队员与留守儿童一起玩打篮球、老鹰捉小鸡、一二三木头人、抓石子等一系列游戏,和留守儿童建立了坚实的友情基础,拉近了全体队员与贺家社区留守儿童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充实了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