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祖国行,心系老乡情”青春筑梦实践团播报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18

爱国是我们对祖国最深厚、最神圣的情感,是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通过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不断提高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铁道运输学院团总支“青春祖国行,心系老乡情”三下乡青春筑梦实践团继续行动。

图1 实践团抵达武功镇苏武廉政教育基地

724日,实践团抵达武功镇苏武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苏武牧羊铜像以苏武忠贞不屈爱国热情为灵魂,距大殿19米寓意着苏武出使19年。

图2 参观苏武纪念馆

参观完大殿,我们来到了墓前,墓前立着的三座石碑记录着苏武的功绩生平。

为了弘扬苏武刚正不屈、不辱使命的爱国精神,我们今天纪念苏武就是要学习他“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爱国气节和忠贞情怀,发扬他“忠诚、担当、清廉”高贵品质。

园区建设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包括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大家在学习参观的过程中收获颇丰。 

图3 青春筑梦实践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