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铁道运输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58

为了加深教师间的交流,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丰富教师校园文化娱乐活动,锻炼教师心理以及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12月10日,铁道运输学院在B楼小操场举行“绳采飞扬”教职工冬季趣味运动会,特邀铁道运输学院全体老师参与此次运动会。

游戏规则:每组10人,分为四组。其中2人摇绳,其余8人跳绳,男、女比例不限。两人摇绳,其余队员列队需从绳的一侧跳至另一侧。跳绳队员依次进入且必须在进入后成功跳绳一次,方计次数一次。每次跳的人数为1人(2人或以上人数同时跳过只计次数一次,不得一人连跳),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记为通过,失误队员紧跟上一队员,比赛继续进行。比赛规定为三分钟,跳的次数多获胜。如仍相等,则加赛一次2分钟跳长绳。

1 跳大绳

游戏规则:一队10人,分为四队,每组成员两两配对,每小组两人使用绳子与其他小组的绳子互相交互。把两根绳子拉直运送乒乓球,每组乒乓球不得落下,落下可以从当前位置开始,直到把乒乓球运到纸杯里结束。用时最短的一组得分最高,其他依次排序。

2 搭桥引球

游戏规则:每组10人,分为四组。操场两侧各5人,根据往返用时凭名次。

3 单人跳绳

游戏规则:小组成员在同伴的帮助下,依次从距离端线约1.5米的地方取到活动的饮用水,每人仅限取一瓶,起始线至水源区为危险区,所有伙伴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均不可以触碰危险区,如违反则需重新开始挑战。

4 群龙取水

游戏规则:每组10人,分为四组。比赛进行一局后交换场地,采取三局两胜制。比赛开始前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5 拔河

从三尺讲台到运动赛场,在务实严谨与激情飞扬之间是可爱的教职工们比拼激扬梦想搏击磨砺锋芒在热闹的氛围之中感受体育魅力尽展运输学院风采

图6 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