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同唱经典红歌”党建共建特色党日活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 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本部党总支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967


1219日,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与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本部党总支,联合开展重温峥嵘岁月,同唱经典红歌校企党建共建特色党日活动,分别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纪念馆和红军云阳改编暨八路军抗日誓师纪念雕塑广场开展现场讲党课、唱红歌活动,本次活动校企双方党员共62人参加。

校企双方党员首先共同参观了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纪念馆。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为校企双方党员现场讲党课,讲解了安吴青训班的历史背景,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展等形式,感受到革命历程的艰辛与苦楚,深切体会了革命前辈具有的优良传统和刻苦顽强精神。


图1 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与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本部党总支党建共建合影

图2 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党员合影

3 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现场为校企党员讲党课,讲解青训班历史背景

4 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讲解青训班发展历史

安吴青训班参观结束后,在革命旧址现场,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明明和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梁国君分别介绍了学院和企业的党建基本情况,随后陈明明副书记主持了揭牌和颁发聘书仪式。校企双方领导现场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学校正处级调研员毛华东为4名党建导师颁发了聘书。

5 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明明主持活动

6 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梁国君介绍本单位党建情况

图7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梁国君、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斌为“党建共建单位”党总支揭牌

图8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德臣、运输学院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为“党建共建单位”党支部揭牌

9 学校正处级调研员毛华东为企业党建导师颁发聘书

10 学院领导与企业党建导师合影

在红军云阳改编暨八路军抗日誓师纪念雕塑前,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斌主持了红军誓师广场相关活动,校企双方党员开展分唱、合唱经典红歌、分别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并在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党员、陕铁职院优秀校友赵娓丽同志领誓下,校企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言,举行了校企双方党员一对一结对仪式,加强校企互动。



11 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斌主持红军誓师广场活动

12 校企双方党员同唱经典红歌

13 校企双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14 校企双方党员一对一结对仪式现场1

15 校企双方党员一对一结对仪式现场2

校企党建共建,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契机,通过校企双方党组织共建、活动共办,构建人才共育、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丰富校企共建中铁电务产业学院新内涵。

参加本次活动的校企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教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自身工作职能,争取新的优异成绩。

16 校企党建共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