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丨温暖你我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83

在冬至来临之际,让所有在院的同学一起过节,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12月21日铁道运输学院团总支服务部在临渭校区餐饮中心3楼开展“冬至温暖你我”为主题冬至活动。

图1 活动现场

通过亲自动手包饺子,让同学能更真切得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比如包饺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等等,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通过包饺子的活动,感受节日气氛、发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为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饮食文化,拓宽同学们的兴趣爱好。

图2 活动现场

12月21日铁道运输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与学生会新媒体在临渭校区餐饮中心2楼开展“冬至-我们在一起”的联谊活动。

图3 活动现场

通过包饺子的活动,让处在异地的同学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家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加彼此的感情营造出集体是一个大家庭的温馨氛围。

个个能露一手包出的饺子也是形状各异大小不一馅有不同,各具滋味之妙哉形有别样,南北各有承传焉。

图4 活动现场

尝一口齿颊留香,品一只思念无我本是一碗饺子,在冬至这一天连皮带肉,被你吃了,为驱寒。我唯一的贪图是:能躺在的肚子里,感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