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展芳华 巾帼奋进新时代——铁道运输学院举办“礼承传统”庆三八特色活动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382

建党百年展芳华 巾帼奋进新时代

 ——运输学院举办“礼承传统”庆三八特色活动

锦袍华贵淑女娇,玲珑曲折现妖娆。时值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5日下午,铁道运输学院在临渭校区B500举办了建党百年展芳华 巾帼奋进新时代”之“礼承传统”庆三八特色活动。

经过前期组织和策划,本次活动分为“旗袍雅韵”“礼艺传承”和“初心铸魂”三个环节。“旗袍雅韵”旨在展现旗袍文化美韵。全院女教师身着旗袍依次亮相,轻盈步调与琉璃色彩相得益彰,古典柔情与现代风韵肆意碰撞,小小一方舞台,尽展女性颦笑含情、顾盼生姿的优雅气韵。

图1“旗袍雅韵”活动环节

礼韵芳华、茶韵诗心舞韵青春共同组成了本次活动的“礼艺传承”环节。教师代表演绎旗袍礼仪操,师生代表茶艺展示,学生代表古典舞表演……旗袍行礼之姿,奉茶礼敬之道,舞乐怡礼之美,匠心传承、古今辉映,彰显了女教职工们柔美端庄、温润清丽的贤淑风范。

图2“礼艺传承”活动环节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初心铸魂”环节。通过“我想对党表忠心”“我想对党述心声”“我想对党唱首歌”三个子环节,女教职工们亲制玫瑰,拼汇鲜艳党旗,深情诵读,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合唱《我的祖国》,对党亮红心、表忠心、记初心,共同展望党旗百年宏图,庆祝党建峥嵘伟业。

图3“初心铸魂”活动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运输女教职工的别样风采,期待全体女教职工永葆奋进姿态,汇聚巾帼力量,在学校双高建设中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一路靓丽高歌,尽绽青春芳华!(杜娟)

图4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