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党支部工作简报 2021年9月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53



一、红心雅礼

小礼仪,大文明之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古老的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运营党支部将带大家走进中国传统节日之中秋节,感受礼仪之邦的文化魅力。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05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二、匠心运营

教师节表彰大会

910日下午,学校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运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领导向优秀团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运营党支部教师编写的《铁路货运组织》荣获“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张婧宜同志荣获“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三、初心先锋

1.颂唱红歌,传诵经典——《红梅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营造学红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运营党支部开展“讲红歌故事 传红色精神”线上课接力活动

本期由党员教师赵阳阳讲述了经典红歌《红梅赞》背后江姐的革命故事,借梅花的不畏严寒,傲雪怒放的坚贞性格,比拟江姐坚强不屈的革命气节,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值得我们学习。

2.颂唱红歌,传诵经典——《团结就是力量》

本期由党员教师张婧宜讲述了经典红歌《团结就是力量》背后的革命故事,歌曲以激昂慷慨的情绪,雄壮有力的气势,表现出人民群众为创建新中国而团结战斗的坚强意志。张婧宜老师从歌曲简介、创作背景、歌曲赏析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团结就是力量》,唤起广大师生的红色记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3.诵经典·赞劳动·弘传统”庆双节特色党日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所有人的翘首企盼中微笑而至。922日下午,运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欢聚一堂,开展“诵经典·赞劳动·弘传统”庆双节特色党日活动。共同分享秋之美景,秋之温情,秋之收获。

本次活动通过制作月饼、跳拜月舞、弹唱中秋歌曲、团建游戏、集体朗诵、颁发政治生日卡等项目,师生共同欢度中秋佳节,并为祖国母亲庆生。

4.“相约渭水之南,助力精彩全运”主题党日活动

924日,运营党支部教师党员及学生志愿者于渭清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站、渭南市中心体育馆开展“相约渭水之南,筑梦精彩全运”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们冒雨探望陕铁院全运会学生志愿者们,对他们的礼仪接待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参观渭南市中心体育馆。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加深了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的意识,切实做到用行动为全运添保障、为党旗增光彩。

5.蔡昱书记参加外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928日下午,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在文景校区明远楼2112会议室召开了校级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作为校外专家参与会议

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运营党支部始终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通过以点带面、示范推动等方式,实现以样板引领整体,以示范带动全局,促进各学校党组织党建水平提升。运营党支部积极创新支部建设经验推广形式,通过报告会、交流会、专家指导等形式,把发挥示范引领落实在“做”,并最终落实在党员行动上,希望能够无愧于国家样板党支部的称号,树起模范标尺。


6.蔡昱书记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党建交流

929日上午,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李文斌书记、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等一行5人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双方就全国及省级样板支部党建文化内涵建设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会,一方面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互动,另一方面开拓了双方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把关起门来搞党建变成了现场的生动交流,收获丰富。会后,运营党支部将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继续打造自身特色,切实改进和提升运营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7.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

923日,运营党支部利用智慧职教平台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时的讲话等资料,并结合学习内容谈谈谈自己的感悟。


8.开展“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学习

929日,运营党支部利用智慧职教平台开展“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学习,学习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刘永坦同志先进事迹等资料,并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