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8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1123日下午,运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铁道英雄》。


 电影《铁道英雄》取材于“鲁南铁道队”的真实故事。抗日战争时期,日寇沿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津浦铁路进犯山东,一群铁道队小人物挺身而出,出于报国之志团结起来,组成铁道游击队,以铁道和火车为战场,搜集情报、刺杀敌寇,殊死捍卫家园,创造了以少胜多的辉煌战绩,予以敌人沉痛打击,为民族解放和独立做出贡献。

 “一首歌多悠长,传几代心膛。回声里遥相望,英雄好儿郎……”,民族脊梁值得永远铭记。面对在中国领土上横行霸道的日本侵略者,多少仁人志士视死如归,誓驱敌寇。作为后辈的我们应当始终牢记历史,铭记英雄,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影片让党员同志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