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召开学习“时代楷模”主题班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史学习,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铁道运输学院于126日晚开学习“时代楷模”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利用视频带领同学们学习“时代楷模”——肖文儒。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从事应急救援工作38年,指导事故灾难救援700多起,救出被困人员1000多人。他具有精湛的救护技术和高超的应急救援本领。先后共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荣获“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称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从中汲取初心力量,传承使命担当,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懈奋斗。(张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