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党支部工作简报 2021年12月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93

一、红心雅礼

1.寒冬品茗暖身心,国粹经典我传承

为传播中国源远流长的茶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填补大家对于茶道文化的空缺,129日晚自习,运营党支部教师指导的清露茶艺社在B500举办了“寒冬品茗暖身心,国粹经典我传承”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讲解茶叶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刚入社团的社员对茶叶的认知,加深他们对茶的了解,从而让学院充满茶艺的气息,使同学们在茶语清心的环境下生活与学习

2.小礼仪,大文明之中国传统节日——冬至节

古老的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今天,运营党支部带大家走进中国传统节日之冬至节,感受礼仪之邦的文化魅力。

天文学上把冬至作为冬季的开始,这对于中国多数地区来说,显然偏迟。过了冬至以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向北移动,北半球白天开始逐渐变长,正午太阳高度也逐渐升高。所以,有俗话说,“吃了冬至面,一天长一线。”

二、匠心运营

   1.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2021年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中,运营党支部教师团队获奖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这是铁道运输学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来首次获得国赛一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运营党支部教师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成果,有效助推了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是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又一成果。今后,运营党支部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支部教师专业和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

三、初心先锋

1.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

122日,运营党支部利用智慧职教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中共党史资料,并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

2.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

1217日,运营党支部利用智慧职教平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资料,并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