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红松博士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7

419日下午,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在B500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文斌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红松博士作《2022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报告。孟红松博士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对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工作进行了阐述,明晰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激励大家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党总支书记李文斌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多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高校)》,从法律、教师职业道德操守等层面向大家深入分析了学术造假、体罚学生、发表错误言论等问题的严重性,强调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底线红线,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维护好教师队伍形象,做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