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组织开展“捏传统泥塑,扬中华文化”泥塑创作大赛决赛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85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铁道运输学院于51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以“捏传统泥塑,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泥塑创作大赛决赛,辅导员李大川、程洁、王勉、张凯蒙担当评委,进入决赛的30名同学参赛。

活动设置了三个主题:“中国传统美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二生肖”,开始前每组各派一个成员进行抽签,通过抽签的顺序来决定自己所要捏的主题。同学们拿到主题后积极创作,热情洋溢,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规定时间内纷纷完成了自己的最终作品,有“龙舟”、“凤凰”、“舞狮子”、“老虎枕”、“十二生肖”等。作品栩栩如生,色彩斑斓,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最后由评委老师打分,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配合默契,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