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组织观看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1

510日上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铁道运输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C403和各班教室线上观看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中,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重新修订并于51日开始实施的我国新《职业教育法》的重点内容。广大师生对其中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禁止设置歧视政策的内容尤其感到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振作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技能、学做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热爱自己所学专业,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建设职教强国、智造强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因疫情原因,本次学习形式采取学生分班级在本班教室,形式虽然简约,但隆重热烈,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