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了促进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运行,5月17日下午,铁道运输学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邀请到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高睿和超星平台总经理郭军做专题培训,会议由铁道运输学院副院长蔡昱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高睿就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动物微生物”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为例,从背景介绍、课程设计与建设、经验分享和课程申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郭军就学院在超星平台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了超星平台目前运行的在线开放课程的优点、创新点及存在的问题,并以纸质版的形式将问题反馈给各课程负责人,以便于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完善。两位专家的培训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参培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最后,蔡昱要求各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针对自己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内容四新融入、课程思政融入等问题进行对照反思,为后续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