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三——铁道通信专用设备的使用及维护培训与研讨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下午,由铁道运输学院通信教研室组织的铁道通信专用设备的使用及维护培训与研讨会在临渭校区S417召开,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南京柯姆威科技公司吕兴洋工程师来校进行培训,通信教研室全体教师、通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吕老师分别从仿真教学系统的使用方法,仿真软件模拟还原实训室硬件组网情况,真实设备调试、操作等方面向参会老师、同学进行详细讲解。在互动环节中,吕老师与现场师生围绕2M线制作、光纤熔接、线缆衰减测试等项目开展深入交流,针对学生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纠正与指导,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操作中重点、难点进行了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使得全体师生对通信专用设备以及相关工艺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培养了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