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赴西铁局临潼培训基地参加交通运输专业师资企业实践项目标准研制组“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铁道运输学院通信教研室薛美英、周娟、信号教研室于明、运营教研室王高飞赴西铁局临潼培训基地参加交通运输专业师资企业实践项目标准研制组“工作方案”研讨会。

  研讨会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王亚妮副校长就以双师型培训基地的建设原因、授课与技能竞赛的关系等重点内容为切入点分享了广铁职院双师型培训基地建设经验;随后,参会教师在潼培训基地干部魏轲带领下参观了培训基地、实训室建设;最后,在座谈会上我院教师代表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培训基地典型工作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参与本次企业实践项目标准研讨会,使参会教师对实训课程设置、校企科研合作、企业实践内容以及实践课时分配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专业发展、实训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