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学子在2023年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陕煤铁流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69日—10日,2023年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陕煤铁流杯职业技能大赛在榆林市举办,我校应邀参加了车站值班员、内燃机车司机、铁路信号工3个工种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集团公司内部、省内高职院校13支代表队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学校选手获得个人金奖3项、个人银奖3项、个人铜奖2项,包揽了学生组全部工种团体金奖。同时,我校学生精湛的技艺、标准的作业流程得到现场观摩领导、考评员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据悉,2023年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团省委联合发起,涉及96231个职业(工种)的比赛,陕煤铁流杯共历时2天,包括理论和技能两大部分,技能操作按工种分别包含正常接发列车作业、机车静态检查、HF4方向盒信号电缆配线作业,主要考察了选手对相关工种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工作现场作业流程、现场设备使用维护的实操能力,通过本次竞赛,重点培养了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了学校育人成果,为学校与陕煤集团深度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