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讲坛 | “用微笑讲话,就是阳光——女性形象塑造”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465

   3月30日下午4点10分,铁道运输学院“淑女讲坛”系列讲座之“用微笑讲话,就是阳光——女性形象塑造”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特邀铁道运输学院任欣老师为主讲嘉宾。

   任欣,中共党员,在读博士。抒情花腔女高音,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本科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期间赴国家大剧院演出。曾获陕西省第五届音乐奖声乐比赛西安赛区专业美声青年组一等奖。在歌剧《艺术家的生涯》、《茶花女》中饰演女主角。

   任老师从女性肌肤修容保洁、发型发饰选择、眉眼耳饰装扮等细节,引申到职业装扮要求、微笑程度分类、不同场合的微笑规范、微笑训练技巧等方面,并结合现场微笑动作示范,全方位为同学们科普了微笑礼仪美学知识,展示了女性仪容仪态之美。

   临近尾声,任老师深情寄语:注重自己的形象塑造固然重要,但由内而外养成的自信阳光的健康仪态更能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魅力,期待同学们内外兼修,彰显仪表得当之美,展现淑女优雅风范。